本年度第二篇網誌...
竟然是要來分享照胃鏡的心得...Orz



---------



自從送阿嬤走完最後一程之後...
我的身體就開始出狀況...


斷斷續續的瘋狂胃痛...
最久持續三天...
接著連頭也開始痛了...
也是連續痛兩天...

一整個星期下來,全身上下都不對勁...
每天早上起床最希望的事情就是不要再感受到胃痛及頭痛...
已經變成了一種精神的折磨...
導致任何事情都不想要做...



最後媽咪看不過去了,就被拖去看中醫...
這位中醫師不塊是行醫三十年的老醫生...
我什麼都沒說,他把個脈就什麼都知道了...(中醫果然很奧妙)

開了藥,吃了藥...
可能是中藥的藥效比較慢,比較溫和...
過了一天,頭是不痛了,但胃還是沒有明顯改善...
因此媽咪就先幫我到醫院掛號了...

中藥效果真的很慢,所有的症狀在兩三天後逐漸舒緩...
然而醫院既然已經預約了,就去看看也無訪...

對醫生說明情況...
醫生說,時常在胃痛,依症狀來判斷,不像有潰瘍的樣子,不過還是做個胃鏡檢查看看...
[OS:胃鏡?!不是要吞一個長長長長的管子嗎?不~~~~~~(慘叫+尖叫)]


於是乎...
就被抓來做胃鏡了...


空腹十二個小時,還真是痛苦...
重點是連水都不能喝...(哭)
只好常常跑去漱口,以減緩口乾舌繞的窘境...(淚)


終於...
輪到我了...

首先,先喝胃藥,保護胃...
過了大約五分鐘後...
就準備上刑場了...(抖)

在喉嚨噴了麻藥以後...
護士小姐說:等一下嘴巴不斷的深呼吸,做吸氣吐氣的動作,盡量放鬆,口水不要吞,讓它流出來就好...
醫生對我笑了一下(因為是熟識的),說:很快,兩分鐘就過去了...


嘴巴上咬著一個圈圈的東西,管子就從那邊進來...
我感受到涼涼的東西...
接著就是非常不蘇胡的感覺...

在這過程中...
可以明顯感受到管子不斷地深入...
通過咽喉、食道、胃還有十二指腸...
很清楚感受到,管子就在我的身體裡...(好奇妙啊!)

我想最困難的就是..."不要做吞嚥的動作"
我有聽從護士的指示,沒有去吞口水,拼命的吸氣吐氣...
然而身體卻似乎不是那麼聽話,還是不自覺會有反射動作...
再加上...
醫生為了要拍清楚的照片,會打氣進去...
因為緊張,胃自動收縮,導致我也不斷的打嗝,把醫生打的氣隔出來...
醫生只好再打氣,循環中...(唔)


喉嚨卡著管子,嘴巴滿是口水卻不能吞...
伴隨著打嗝,外加吞嚥的反射動作...
喉嚨還有管子移動的感覺...
眼淚鼻涕也因為噁心感,不斷狂噴...
這種感覺...
我只能說,表演吞劍的人們啊!我好佩服你們喔!(認真)


醫生說:拍出來到照片,是所有來檢查的人中,最漂亮的![OS:廢話!前面檢查的人不是坐輪椅就是躺在病床上...]
不過,我自己也看到這辛辛苦苦拍的照片,果真是蠻漂亮的!(得意)
看起來,我的消化道就是非常健康的樣子...
醫生說:可以放心了吧!去吃大餐慶祝一下!(啊?!)


所以時常胃痛大概是因為胃收縮很差吧!
外加作息不正常,飲食習慣差,暴飲暴食...(默)


結論,以後吃飯要慢慢吃,不可以吃飽,少量多餐...



=========



最近真是諸事不順...
好不容易胃痛頭痛好了...
眼睛傷口又裂開了,再度變成獨眼龍...(煩)


囧...這篇根本就是抱怨文啊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lfdream9 的頭像
    wolfdream9

    Life's a struggle

    wolfdream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