噢!回到家東滾西滾的好開心唷~~~~XD!!








---------




台灣的教育...
套一句高中國文老師講的"亂七八糟"...


先不說有關教學內容,EX.建構式數學...(老妹身受其害)
在身教方面,也就是德育,似乎不如從前了...




這是我最近聽見的事情...
這也是媽咪的傾身經歷...


---------事件回顧---------

媽咪某天坐在捷運上準備回家...
有兩位國中生剛好站在媽咪附近...
說來慚愧,這兩位就讀的國中跟我是一樣的...(X正國中)

因為站的很近,媽咪可以聽見他們說話的內容...

甲同學說:ㄟ!我覺得7-11的管理很差耶...
乙同學說:怎麼說?
甲同學說:我已經在7-11偷好幾次的健達出奇蛋,都沒有人發現耶!(炫耀貌)
乙同學說:(不太想理他的樣子)

這時,媽咪就忍不住回頭看了他們一眼...(因為跟我讀同一所國中,總會特別注意一下)

甲同學剛好看見媽咪回頭看他...
他就對乙同學說:現在齁,就是有人愛偷聽別人說話啦!
此話說的非常大聲,就像是要說給媽咪聽...(絕對是)

剛好,到站下車,媽咪就懶的理他了...

---------回顧完畢---------



我聽見這件事時,覺得非常的OOXXOOXX...
這種公共場所,捷運上人又多,不聽見隔壁說話,說實話很難...
即使我媽咪真的有一轉頭看一眼,你也不用說這麼難聽吧!


雖然我個人認為那位甲同學可能是在"嘴砲"吧!
不過如果他真的做過這種行為,難道他不覺得這是錯的嗎?
這種事情很值得向人炫耀嗎?還是是我不懂現在的國中生在想什麼呢?


(嘆)






我想,也許是老師指導無方,抑或是老師本身自己的品行也有問題呢?






再舉一例,這也是發生在家人身上的真實事件...




---------事件回顧---------

話說老弟之前曾在學校掉了手機...
找尋許久,未曾尋獲,只好再買一支...

事隔許久,某天...
老弟的同學眼尖發現,教務主任(還是學務主任?!我忘了...)手上竟然拿著看似老弟的手機...
經過確認證實,那的確是老弟的手機...
至於為什麼老弟的手機會跑到主任的手上呢?這就不得而知了...

令人傻眼的是...
主任似乎沒有歸還之意...

"手機可以繼續給我用,然後我再買一支新的還你可以嗎?"
"還是說你這支手機直接賣我好了?"

最後是以2000元賣給主任了...

------回顧完畢---------


我個人是強烈懷疑,主任應該是直接從失物招領中拿來用的...
不然,他是在哪裡得手的呢?
而且似乎沒有悔過之意,裝作無心的樣子...

如果今天發生這種事的是在學生身上...
學生無知,情有可原...
但是一個堂堂的教務主任(抑或是學務主任),難道不知道不是自己的東西就不該拿嗎?
而且還表現的一副自己沒有錯的樣子...
再買一支手機也需要錢耶!就這樣白白害別人多買一支這樣很開心嗎?


在學校的主任都這樣了,學生有可能被教好嗎?













以上言論可能過於偏激,畢竟這些情況不是代表全部的人...

但是...

不禁為台灣的未來教育擔憂啊...



(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lfdream9 的頭像
    wolfdream9

    Life's a struggle

    wolfdream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