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了漫長的暑假,我終於拿到駕照了!

原本預計八月初就能拿到駕照,卻因為監理所暑假報考人數爆滿,因而延了一個月,所以我練車練了兩個月......
唉!整個暑假都泡湯了...嗚!

 

今天路考通過的那一刻,真是開心無比啊!總算我的暑假沒有白過...XDD!
回想第一天到駕訓班遇到教練那一天,教練第一眼見到我就說:你要學手排?嗯...手看起來很粗壯,應該很好學!
(話說,我學手排跟我的手壯不壯有啥關係啊??????)
經過快兩個月的練車,我也對車子越來越熟悉了,從一開始每天練車都超怕熄火,到後來根本不會發生熄火,感覺真是有成就感!
不知道是不是教練刻意安排,我一開始開的那輛車,它超級...爛!
隨時隨地都在熄火,離合器非常難控制,而且油門很難採,有時候爬坡都上不去...= =

就在有一天練車,出大事了!(其實不是大事= =")
那天我練車,練到去爬坡,結果就在我上爬坡的那一剎那熄火了...
我心想:囧了,然後只好很丟臉的把煞車放掉讓車子順著坡度滑回去,再重新上坡,然而...
上去的時候車子莫名的超晃,然後一陣顫動,車子又熄火了...囧囧囧!
就這樣重複了快要二十次吧!後面的車子大塞車,而我的教練卻不知道到哪去了,
上面的教練看不下去了,叫我坐到旁邊去,他來開出去,結果......
教練來開也是一樣,上坡三秒後還是熄火,教練又試了一次,終於車子嚴重晃動的過了爬坡,
教練說:你這個車子油門好像加不下去耶!= =

後來證明,是車子壞了。

從那次以後,我好像有熄火恐懼症,超怕車子熄火的,因為考試的時候,車子熄火就是直接下車下次再來......


平常都是開爛車練,到了考試前的一個星期,教練給我另一輛車開,
開起來差好多啊!車子比較穩定多了,也不會沒事熄火,超級好開的!!!

今天考試的車,狀況更佳XDDD!(強烈懷疑教練有特別整修車子...)
我們的考場第一關是S型,再來是倒車入庫,還有路邊停車,
最後是爬坡停車,上坡起步,直線加速至三檔。從頭到尾我都開超級慢,深怕速度太快而壓線。
可能是我太緊張了,路上的管線我都看成兩條,無法看清楚,
直線加速的邊線也是看成兩條,我不知道要對哪一條才好,只好對著兩條的中間,哈= ="(眼花撩亂)
在上坡起步時,也發生了一點小狀況,那就是我的手煞車竟然放不下來!!!!!!
坐在旁邊的主考官冷眼的看著拼命把手煞車壓下去的我,真是無情啊......
還好,沒有熄火的順利過去了,呼~~

 


真的很開心我有拿到駕照,不然我這個暑假就白過了,犧牲了一些東西總算沒有白費!XDDDDD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lfdream9 的頭像
    wolfdream9

    Life's a struggle

    wolfdream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