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為不用上課... 
睡到很晚...= =|||







雖然很想睡...
但是努力撐著眼皮上課... 
深怕錯過一個細節... 








接下來兩堂就睡到翻過去了...(噗) 








中午回家等修水電... 

現在沒漏水...無法修理... 
唉...不想管了!!!!!!!!! 










開會 
開玩笑 










【色戒】

前陣子的熱潮...我沒有去看... 
從電影院出來的人都說很好看... 
因此也激起我的好奇心... 
除了媒體不斷宣傳的部份...想知道吸引大家去看的理由是什麼?




走出惠蓀堂
細細回想...


在劇中...
演員說得每一句台詞...都可以體會到其深意...
我印象最深的是在王佳芝對著長官說:

王佳芝:「你以為這個陷阱是什麼?我的身子嗎?你當他是誰?
         他比你們還要懂得戲假情真這一套;
         他不但要往我的身體裡鑽,還要像條蛇一樣的,往我心裡面越鑽越深;
         我得像奴隸一樣的讓他進來。
         只有『忠誠』的待在這個角色裡面,我才能夠鑽進他的心裡;
         每次他都要讓我痛苦得流血、哭喊,他才能夠滿意,他才能夠感覺到他自己是活著的。
         在黑暗裡,只有他知道這一切是真的......」

長官:「好了,不要再說了。」

王佳芝:「這就是為什麼,這是為什麼我也可以把他折磨到撐不下去;
         我還要繼續,直到精疲力竭,我崩潰為止......」

長官:「夠了。」
王佳芝:「每次最後他身體一抽倒下來;
         我就在想,是不是就在這個時候,
         你們是不是應該衝進來,朝他的後腦開槍,
         然後他的血和腦漿就會噴到我一身!」

長官:「住口!」


看到這段的時候...我都有點想哭...
不管是易先生還是王佳之...
兩個人都在那瞬間...才能感受自己是活著的...





覺得心情好沈重好沈重...
當情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時...真的會害死人...


因為情而走上這條不歸路...
因為情而選擇了救他一命...

情是擋都擋不住的...




世上唯有情難防
易先生就是最好的例子吧!
什麼都防...卻防不了內心最深處的孤寂...












忽然覺得...



所謂人生如戲  戲如人生    
真的是這樣嗎?

戲...可以不斷的重來...

但...人生卻只有一次...




而麥太太的演出...
只有一次機會...
卻...失敗了...

王佳芝無法再飾演麥太太...













沒有辦法完全體會李安他想要表達的是什麼...


太嫩啦!!!!!!





=========

忽然知道明天整天放假...(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lfdream9 的頭像
    wolfdream9

    Life's a struggle

    wolfdream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