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點起床...
翻來翻去睡不著...
還夢到我是特務...擁有一台黑的發亮的車...= =|||

 

 


七點出門...
到故宮看大英展...

上回過年來的時候...
太晚去...看到毫無盡頭的買票隊伍...←放棄

哼哼...
這回我們提早出門...
果然不一樣...
雖然還是大排長龍的買票隊伍...
但...是看的到盡頭的...XDDDDDD!

 

 


不過...
也許是因為我有去過大英博物館吧...
所以...沒有很新奇的感覺...= =|||

 

 

 

這次裡面的展覽主題...


晨曦乍現:人類文明的曙光
 
交融轉化:美索不達米亞的多元文化

追求永恆:古埃及文化的藝術精神
 
眾神國度:古希臘的藝術與文明

廣被四鄰:羅馬帝國的藝術成就

地域風韻:早期歐洲的藝術風格

基督世界:中世紀的歐洲

古典再生:文藝復興與近世歐洲

寧靜深邃:南亞與東亞文化

光彩瑰麗:伊斯蘭世界

神祕靈感:非洲文明的啟示

藍色文明:大洋洲諸島的文化鏈

遼闊多元:解讀美洲文明

 

 

 

其中...最受歡迎的...
還是神祕的古文明...古埃及...
最令人注目的...除了木乃伊...
還有那傳說中的「不幸的木乃伊」蓋板←可連接看說明

令我覺得有點有趣的就是...
現場的介紹人員...不斷的強調...不斷的重複...

〝詛咒的傳說...沒有科學的証實...各位不要太擔心...〞

不知該說什麼...= =|||









這次的展覽有兩個是複製品...
一件是薩頓胡頭盔
我對它...沒什麼興趣...|||

而是另一件...

「羅西塔石」(Rosetta Stone)圖片 

記得之前去大英博物館的時候...
知道它是非常有名的一塊石板...
應該說...在埃及文物中...它是最珍貴的
埃及博物館...非常希望大英博物館能夠歸還...
據我所知...
從大英博物館收藏到這個寶物以後...
不曾讓它出館過...
只有一次...
為了學術研究的原因...而離開過大英博物館一次...

去故宮看展覽前...
我就在想...應該不會展吧...(超想再看到它)
結果...故宮有展耶...
但......
我真的不知該怎麼形容...
放在那裡的是一個有點不像的複製品...(超不像)
而且...
那是一個解開古埃及象形文字的關鍵石版...
怎麼...故宮完全沒有多做介紹呢?

下面的牌子完全沒多做說明...
只寫了→複製品...= =|||

我...在大英博物館第一次見到那塊石版時...
我就超喜歡它的...
上面...有三種文字...

第一種→古代埃及的象形文字...跟木乃伊石棺上面一樣...
第二種→古代埃及民間通用的文字...
第三種→希臘文

也因為有文字對照...才能解開神秘的古埃及象形文字...
是一個重大發現啊!

在這次的展覽場...好像被忽略了...|||






走走走...
走到羅馬區...
最引人注目的應該是酒神狄奧尼索斯像
因為它是比較大的雕像...一走進去就會看到...

在它隔壁的雕像是一個愛神雕像...
不過...它損壞的有點嚴重...

經過時...不小心聽到一段的母子對話...


〝媽媽...它的雞雞怎麼不見了?〞
〝痾...因為它壞掉啦...〞
↑我老弟聽到...瘋狂大笑...= =|||







逛越久...人越多...
唉...根本就是去那裡看人的吧!













希望我有機會可以再去一次大英博物館...
那個逛一天也逛不完的大英博物館啊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lfdream9 的頭像
    wolfdream9

    Life's a struggle

    wolfdream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